歷經一個月漫長的日子,我親愛的二弟終於救回來了!當醫生宣布救活率是五成時,我情不自禁的又流下淚來…..


 


我永遠忘不了961017日那天早上10點多,媽媽打電話叫我快回去,她要跟爸趕到台中去,我飛車趕回去接替照顧小baby時,在路上看著高架橋心中一陣恐懼,希望是沒事好,一個血肉之軀怎堪得那麼高的地方跌下來


 


回到家我哭著打電話找師姑,請師姑幫忙,是時間,我弟需要的是時間,爸媽從台北趕去台中我怕太晚,小弟從高雄出發,二弟妹也從雲林趕回去,我無法想像二弟的結果….


 


下午師姑打電話來告訴我狀況:因原先醫院設備不足,急轉到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去,斷層掃描結果,頭部二處出血,肋骨斷八根插入肺部有氣胸,肝臟大出血,後腹腔出血,骨盤裂傷現緊急開刀並用葉克膜來維持血液的帶氧量


 


我無法入眠,我耽心二弟,我也耽心爸媽二位老人家,看著時鐘,每二小時打電話問小弟目前的狀況


 


醫生連觀察幾小時的話語,他都無法說出口,他說只能靠天的幫忙,可憐的二弟每30小時就要進開刀房一次,清除肺及肝及後腹腔的出血,傷口從胸到腹無法縫,只能讓鎮定劑讓他睡著也因為打了鎮定劑,根本無法知道二弟昏迷指數是多少,醫生的首要工作是讓他能止血,其餘叫我們都不要考慮了….


 


爸媽守在加護病房外,一步不肯離開,二位老人家一個有醣尿病,一個高血壓,媽媽處於失神的狀況,一直唸經一直唸經,別人的話她聽不進去,二弟妹要靠著醫生打鎮定劑才能休息師姑要我有最壞的打算,無論如何至少要保住二位老人家我打電話跟小弟哭訴,怎麼辦?


 


終於十天熬過去,二弟竟然止血了,傷口也縫起來了,醫生說有二成機會了,但開始水腫,腫得不成人形,老公建議弟妹用錄音方式讓二弟聽,勇敢的二弟妹每次會客時間,她是在二弟面前不掉一滴眼淚,她告訴二弟:建宏,今天是星期幾,天氣如何,你要加油,要勇敢,用力的呼吸,不舒服是正常的,要用力的吸,用力的吐,大家都在等你回來…..媽媽在旁噤聲幫二弟按摩,我無法發出聲音,一出聲就要哭,看著他的臉手腫成這樣,好心疼!


 


鄉下的所有親戚及公司的同事們,一有空就來看二弟,雖不能進加謢病房,但在病房外跟爸媽安慰也好,伯母堂姐們、堂哥們、師姑、表哥們、表弟們、表妹們、舅舅、舅媽、遠房的親戚們都一直來


 


媽媽唸經的朋友要幫二弟做水籤迥向給二弟的冤親債主,那要跪拜一整天,其中有一位八十幾的劉媽媽,仍不喊累的幫忙,台灣人好善良好善良…鄰居們每隔二天也打電話來詢問狀況,大家用念力來喚回二弟


 


二弟可以自己呼吸了,拆掉葉克膜了,腫也漸漸消了,但開始黃疸,而且還飆到31(正常人是4-5),各科醫生會診的結果是採用自費的血液置換的方式(俗稱洗肝),讓肝休息,做了每二天一次共五次一療程,黃疸降到8,黃醫生展開笑容的話,不錯不錯,要加油,存活率有五成了,也開始每小時20cc營養乳品的灌食


 


呵呵呵!二弟醒來了,他記得每個人,連不常看到的表哥,他也記得,表示頭部沒有傷到要害,因為要方便抽痰,二弟之前做了氣切手術,醒了之後,無法言語,只能靠著嘴型去猜,大家猜不出來,他還會激動呢!最後爸拿了筆及紙給他寫,他無力的筆劃仍讓人猜半天,後來才猜出來,他耽心跟他同組的同事無法完成工程作業…,


 


他忘記事情是如何發生,事情發生前的事,事情發生後的事,他都記得,獨獨就忘了事情怎麼發生的,也好!忘了也好,那種不愉快的事,忘了最好


 


事情發生滿一個月,醫生認為沒有立即的危險,建議住到普通病房去繼續治療,總算讓大家鬆一口氣,凡是認識或者不認識建宏,而聽說建宏的事的人都鬆一口氣,台灣人真的好善良,都給建宏鼓勵,感謝院長,感謝副院長,感謝醫生,感謝護士,感謝醫院的志工,感謝伯母,感謝堂姐們,感謝堂哥們,感謝堂嫂,感謝姑姑,感謝表哥們,感謝表嫂們,感謝阿姨們,感謝表姐,感謝表弟,感謝表妹,感謝舅舅,感謝舅媽,感謝媽媽那群唸經的好心朋友們,感謝阿德那群教會的朋友們,感謝msn的連絡朋友們,感謝所有認識的人們………謝天,謝地…


 


大家都好善良,雖然建宏還有一很長很長的復健之路要走,但他答應我,會加油,會勇敢的面前未來的一切,他說他會坐起來,會站起來,會走路,甚至於會跑步的


 


經過這件事讓我的家人的心更聚在一起,建宏,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