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33日那天,安親班的老師打電話來表示Dora發燒著並直喊肚子疼;


提早半小時下班帶往附近診所,熟識的醫生做簡單詢問後表示,是腸胃型的感冒(腺性病毒),開了感冒藥及退燒藥


隔二天仍Dora仍表示肚子疼,且燒仍不退,再帶往當健保藥無效時平常去的自費診所看,也表示是腸胃型感冒(這邊表示是輪狀病毒),打一針止吐針


這期間Dora仍表示肚子疼,溫度是燒燒退退的,37日再往同一家健保診所另一熟識家醫,我表示疑問,是否腸子出問题,例如腸套疊什麼的,家醫表示六歲以上的小朋友幾乎是不會發生,打斷我想照腹部x光的念頭,並保証不會再發燒了,這是腺性病毒惹的禍,一般3-4天後會好轉的


38日星期六Dora吃了東西及藥時又吐,晚上是婆婆生日有聚會,在參加聚會前又去自費診所看了一次,到底是什麼原因,藥吃了會吐,醫生還安慰Dora:好可憐.Dora提議要吃顆粒的藥,不想再吃粉狀的藥,醫生同意並又打一針


39日的凌晨Dora肚子痛醒直冒汗,MaMa受不了,直覺不對,載著Dora直奔大醫院的急診室


急診室的醫生簡單詢問後,對躺著Dora按了按肚子,臉色大變,立刻說照X


表示肚子是硬的,有可能腹膜炎


Dora現在己忍不住肚子疼哭喊著,我知道腹膜炎的嚴重性,直懊惱著怎麼會這樣...


Dora由小兒科轉小兒外科,外科直招醫生來會診,PaPa去幫Dora辦理住院手續,阿公也趕來了,看到是許醫生所持的刀,她表示,因X光顯示橫隔膜上有一大片黑影表示肚子有空氣,有空氣也可推斷腸己穿孔,所以不能以盲腸炎的方式開刀,要以腸穿孔的方式開刀,真正的狀況要手術開刀才知道


看著手術同意書上“疑似腸穿孔,開刀探視”我什麼都不多想,簽上名,請醫生一定要救救我女兒


凌晨四點半送進開刀房,夫婦倆腦裡呼請王母娘娘天上聖母來保祐,時間一點一滴的過,醫開刀房外除了夫妻倆及阿公外沒有其他人,寂靜的可怕,窗外一片淒黑,一點點的聲響牽動著我的神經


凌晨五點二十分,開刀房門打開,護士表示醫生要家人進去她要說明,PaPa表示由MaMa進去,我換了防護衣自言自語道:“我不怕,PaPa進去一定會昏倒,反而會影響到醫生開刀,所以我不可以怕”


經過消毒區,一進開刀房,看著女兒肚子剖開好大一個洞,應是清洗好了,沒有血跡,但手術抬旁抬子都是沾血的棉布,醫生表示己仔細檢查過,“是結腸破了一個洞造成,己經補起來,等下叫護士小姐給你看影片”這時醫生從肚子的開刀處用手去將大腸撈起又說到:“看,大腸宿便還不少,這是盲腸,我建議將盲腸順便割掉,免得以後若發炎又要開一次刀...”我只有點頭的份,看著醫生在肚子上的洞動來動去,心很痛,痛女兒受這一刀...


醫生叫我出來後又等了快一小時,這時腦中念頭一個接一個,為何那麼久呢?


早上七時三十分,窗戶外的景象清晰,我的心仍是黑夜,三十六分醫生出來了


,拿著照相機,表示“你看要縫時又發現大腸有一段憩室,這很少人會發生,我把它處理了,所以花點時間,你要鼓勵她一定要走動,不然怕會有腸沾粘而不容易好的情況,對小孩來說這麼大的傷口一定相當痛,你一定一定要鼓勵她起來走動……


早上八點半,時間過得很慢,擴音器終於叫到女兒的家屬了,她從恢復室被推了出來,臉色慘白,看到我叫了聲媽咪..又沉沉的睡去…….


該說什麼?遇到了,怪家醫嗎?沒有正確診斷出病情,怪自己?沒有好好照顧女兒我非常非常自責,現在重要是如何讓女兒恢復健康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