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三歲時,dora在鹿港所拍的相片)


最近命中注定我愛你這齣戲大紅大紫


 


連讀小一的女兒也為之瘋狂


 


居然會跟表姐討論起劇情來


 


因這星期女兒進入期末考週


 


話說上星期六


 


女兒答應我要完成珠心算的功課,不要拖到星期一再完成


 


與即將考試的複習時間強碰


 


結果到了晚間


 


一起看“命中注定我愛你”時MAMA隨口問完成否?


 


大小姐她眼中盯著電視,大言不慚回說“沒!”


 


MAMA肚中火提了上來,對著她說:


 


你不是答應過我,今天保証要完成珠心算的功課嗎?


 


此時她露出一臉痛苦的表情,嘴中吐出:


 


“ㄚ咪,我的保証己經不值錢了!


 


我一聽,如同電影般


 


倒抽一口氣,身體往後一跳


 


瞪著眼睛,對著女兒喊道:“不會吧!”


 


若有看過“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看倌一定了解MAMA為何有如此的反應


 


小小年紀竟將經典台詞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暗暗的心驚,此劇影響力真的太大了


 


直扳著女兒的雙肩說:


 


“女兒啊!那是演戲”


 


“你答應人家的事若做不好,那你就沒信用”


 


“你沒有信用,你說的話大家不會相信


 


  ”你說的話大家不會相信,你鼻子就會.........”


 


  “好啦!ㄚ咪!我明天一定會完成的啦!“


 


女兒打斷我的訓話回道


 


她皺著雙眉,眼露真誠的拉著MAMA的手再道


 


“相信我!我的保証是值錢的!”


 


MAMA…………….


 


 


Mama 08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