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女兒winnie己經幼稚園畢業了,


好快!是不,我的小公主!


記得當時你滿3歲時,帶著你剛去上幼稚園去接受父母以外的人教育


mama依依不捨將你交在老師手中時,你高興的跟mama說再見,


就一溜煙地跑去跟小朋友玩去,一點都不會捨不得看不到mama.


至此之後,mama知道你是漸漸地要學習獨立了,不再依賴mama,


在學校學習了三年,即將要進入求知的另一學習領域


這期間,你的求知慾及好奇心,讓你受教成為小淑女的雛型


中師與外師都愛教你,因為你


知道與人分享,知道替別人想,偶而有點小脾氣,但那是無妨的


了解有另一種語言,認識了住在台灣以外的人而開闊了眼界


腦袋瓜裡有了數與量的概念,替你處理邏輯性思考打了基礎


其實mama and papa盡己所得,讓你受好的教育目的不僅於此


最重要的目的是要讓妳心存愛心,心存感恩,心存有分享心


現在的小朋友很多是無分享心,佔有慾強的


但我的小公主完全沒有這個習性


你懂得與別的小朋友分享你的點心與玩具


你懂得愛護妹妹,不怕髒的幫妹妹換尿布,懂得替mama分担照顧妹妹


你懂得心疼mama and papa的辛苦,不時適時提醒mama and papa要注意身體健康


你懂得感謝mama and papa的辛苦,會將你心中的感謝說出口


你懂得感恩長輩對你的照顧,會適時撒嬌(雖然你屬較害羞的小孩,無法常常將甜言蜜語說出口)


別人常跟mama說你是乖小孩,懂得應對進退時,mama心中是竊喜的


現在你要進入另一階段求知,所接觸的人事物更多


mama希望你能保持赤子之心,分享心,愛心


等你長大,你會了解這在你人生旅程中會對你有多大的助益


在即將升上小一的你,mama同時也希望你能懂得過濾好的與不好的知識


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我知這有點難,但這是必經的過程


mama不希望你一切能順利無困難


而是希望你一切能順利的破除你所遇到的困難


這樣你才能累積破除困難成為你的經驗


最後,恭喜妳畢業了!我的小公主!


mama 96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