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我要對你說:


 


┌在家裡跟妳一起看電視,


 


我好快樂、開心喔!


 


我們一起跳舞,我們也一起扭屁股。


 


大家都捧腹大笑。┘


 


****************************************


 


哥哥我要對你說:


 


┌你上次我講話,


 


你就在旁邊對我啦啦啦,


 


我很生氣,


 


下一次我也要對你啦啦啦,


 


我要找你報仇,


 


才能澆熄我的怒火。┘


 


**************************************


 


媽媽和爸爸我想對你們說:


 


┌上次你們帶我去看長毛象特展,


 


長毛象有咖啡色的毛,


 


有長長的牙齒


 


跟一般象不同。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能見識史前生物。┘


 


***************************************


 


媽媽我想對妳說:





        ┌學校裡一開學的時候,

 


我剛認識一個好朋友,


 


有一天她卻不理我,


 


而且隔天就轉學,


 


我很寂寞,


 


也很難過,


 


您能告訴我該怎麼辦嗎?┘


 


Dora 97.07.29


 


老師評語:


 


1.能用並列布局,達成習作目標


 


2.向家人吐露妳的心聲,描寫不同的心情,讓文章充滿不同的滋味


 


 


3.寫心情時要多用比喻句,才能將喜怒哀樂形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