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謎語


 


我像個大雨傘,


 


頭頂有咖啡色的頭髮,


 


頭重腳輕,


 


還戴了白色圓點的髮ㄎㄨ,


 


我可以吃,


 


但有一些是毒的,


 


常常被人們拿去煮海鮮湯。


 


 


 



 


 


 


我有戴一頂小綠帽,


 


喜歡紅色的東西,


 


我的小孩都圍在我身旁,


 


生日蛋糕常常需要我,


 


因為我每次出門都打扮得漂漂亮亮,


 


讓人們吸引我,


 


人們咬下去,


 


一定會覺得特別好吃,


 


我特別製作的魔藥粉,


 


撒在我身上,


 


會讓甜度上升。


 


 



 


 


 


童詩-人生


 


 


 



人生就是要像舞者一樣那麼富有旋律,


 


 


 


人生就是要像家人一樣那麼相親相愛,


 


 


 


人生也要像巧克力一樣有味道,


 


 


 


只要你的人生充實,相信你的前途一定也會成功。


 


 


 


 


Dora 98.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